2007年3月5日星期一

元宵节(外一首)

献歌
——写给囡囡

你是一朵降临的花,
是瞬间的,它带着尘世的秘密
和怦怦的芳香。
那么自然,几乎顺应了天意。
你小巧玲珑,红唇齿白,
在网络那边翩翩,令我心动。
或许就是这样,小女人的脚步和喘息
使我的生活有了激动的琶音。
此刻,你熟睡了,带着腹部的小小疼痛,
坠进了温柔乡。
你睫毛上的柔情蜜意,
为我在梦境里所见,那么逼真。
你甚至会将白天的笑声延续,
像生活的高潮,一波又一波。
你聪明无瑕,无需吃过什么智果,
也更不需要我的弹指,早已妙语玲珑。
你眼波浩渺,飞涉山水,
让两个时空叠加为一个。
看,你的幸福的鼻尖,与我的相撞,
天空南国正在飘过云雨,
长春街上已挂彩虹。

2007年1月15日凌晨1:06





元宵节



在东南角上,有人在放焰火,从树冠而出,
发出尖利的哨音。还有孩子们的大呼小叫。
远处的电梯在上上下下,那边永远灯火通明,
近处是发黄的大街上那白色的斑马线,
还有白色的雪,稻香村的门口人队长龙还在排着,
更多的店铺灯笼红,窗口被照亮,一瞬间闪烁。
车辆形形色色还匆忙不已,顶上更是雪迹斑斑,
一人托盏,看着窗外,想着梦境里的事情,
心情有点荒凉,家里阴雨绵绵,没有上灯,焰火暗哑。


2007年3月4日

没有评论: